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娄底爱尔眼科医院:激光近视手术让母子重获清晰“视界”

2018-07-03 18:00 娄底新闻网 曹亚丹

(娄底爱尔眼科医院副院长兼屈光中心主任周映旗向刘立明女士及儿子沟通术后注意事项)

(娄底爱尔眼科医院副院长兼屈光中心主任周映旗向刘立明母子讲解术后注意事项)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曹亚丹)在很多人看来,近视手术是二三十岁年轻人的“专利”,但41岁的刘立明女士却打破了这一惯例。6月30日,她和18岁的儿子一起在娄底爱尔眼科医院成功接受了近视手术,母子二人术后均获得了清晰视力。

刘女士来自涟源市蓝田镇,近视问题已困扰她27年,一直不喜欢戴眼镜的她,多年前就有做近视手术的想法,这次选择做手术还是受儿子的影响。刘女士18岁的儿子谭卫是今年的应届高考学生,双眼近视600多度,和同龄的许多男孩子一样,他也有着报考军校的梦想,但是架在鼻梁上的眼镜却让他的梦想变得似乎有些遥远。

得知飞秒激光技术手术能够矫正近视,6月29日,刘女士陪儿子从涟源市赶到了娄底爱尔眼科医院屈光中心。经过医院严格的术前检查,儿子谭卫右眼患有675度近视,左眼患有525度近视+50度散光,符合全飞秒激光手术条件,并顺利完成了全飞秒激光手术。

“这个技术无瓣、微创,切口小,对儿子眼睛的损伤就更小。”刘女士毫不犹豫地为儿子选择了全飞秒激光近视手术。从儿子到医院检查开始,一直陪在儿子身边的刘女士也动了做近视手术的念头。一开始,刘女士担心自己不符合做近视手术的年龄,她利用等待儿子手术的时间,抱着试一试的心态进行了术前全套检查。检查得知,她的右眼患有525度近视+75度散光,左眼患有500度近视+100度散光,同样符合手术条件。娄底爱尔眼科医院副院长兼屈光中心主任周映旗告诉她,近年来,出于对健康和生活质量的追求,做近视激光手术的患者年龄段逐渐增大,让她打消顾虑。6月30日,刘女士接受了飞秒激光近视手术。

“与儿子一起手术很开心!”刚走出手术室,刘女士和在外等待的儿子相视一笑,儿子给了妈妈一个大大的拥抱。“我特别感谢我的妈妈和娄底爱尔眼科,现在我体会到了从未有过的清晰,以后再也不用羡慕那些没带眼镜的同学了!”谈到手术后的感受,刘女士的儿子谭卫特别感谢他的妈妈和娄底爱尔眼科医院。母子二人的手术都非常成功,术后均恢复到1.0的矫正视力,无不良反应。摘镜后的刘女士看上去更加年轻,而她的儿子谭卫,凭借着良好的视力,已经可以达到报考军校志愿的条件。

据了解,娄底爱尔眼科医院自前几届近视手术观摩会成功举办以来,得到了广大近视朋友的关注。6月30日上午,医院再次打造了一场“摘镜 冰爽一夏”近视手术观摩会,活动现场,参与砸金蛋中奖的幸运儿们,在经过仔细的术前检查后,都成功地进行了近视摘镜手术。(编辑/邱玮倩)

责任编辑:邓仕姣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