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冷水江工业学校举行做“四有”好教师集中培训

2018-06-16 17:00 娄底新闻网 胡秋初

QQ图片20180616135212

(培训现场)

QQ图片20180616135244

(培训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秋初)为加强师德建设,6月15日,冷水江工业学校举行了做“四有”好教师集中培训。

培训会上,学校纪委书记李铁光作了《牢记嘱托,奋发有为,做一个让学生永远尊敬和怀念的好老师》主题讲座。他用国内外著名教育家,优秀教师典范陶行知先生的事迹诠释理想信念是好老师成就事业的动力源泉,是统帅灵魂的精神支柱;用龚全珍、陈善志、谭千秋的先进事迹,诠释师德的高尚伟大;用毛主席的老师徐特立先生、魏书生的事迹诠释教师要拥有才情兼备的素质,以才服人,以情动人,扎实的学识源自不懈努力,不停地读书,不停地写作,不停地研究,不停地超越;用学校优秀班主任的事迹诠释如何用心去爱每一个学生,如何给孩子以心灵的震撼。

讲座引经据典、深入浅出,老师们获益匪浅,在学校微信群中纷纷发表感言,决心争做“四有”好老师,用人格熏陶学生,用智慧启迪学生,用爱关心学生。纷纷表示要牢记党的嘱托,立足三尺讲台,坚持用社会主义价值观引领学生发展,为学生的人生打好幸福的底色,以踏实的脚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在平凡的岗位上守护教育事业的神圣与不凡,为“不忘初心育桃李,无声润得桃李芳”做出真实解读。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