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娄底二小积极参与“我为创文出把力”大讨论活动 提出建议意见1700余条

2018-06-15 17:29 娄底新闻网 周大程 彭灿

微信截图_20180615135810

(娄底二小师生部分所提建议)

微信图片_20180615183017

(娄底二小副校长彭灿接受记者采访)

微信图片_20180615140417

(娄底二小教师代表朱老师接受记者采访)

微信图片_20180615140422

(娄底二小学生代表接受记者采访)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周大程 通讯员 彭灿)为积极响应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在全市创文誓师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青少年讲文明、树新风,在市未成思想道德建设小组和市、区教育局的精心组织和号召下,娄底二小紧紧围绕“我为创文出把力”大讨论活动组织全体师生和家长开展“小手拉大手 文明齐参与”的大讨论活动。

大家围绕讨论主题,针对城市建设、城市管理和市民文明素质等方面,踊跃提出意见,建言献策。仅三天时间,在娄底新闻网“我为创文出把力”专题页面就收到了二小师生1700余条建议,如“广大市民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应该做些什么”“礼让行人、文明出行”“如何有效整治随地吐痰、践踏草坪、车窗抛物等不文明行为”等话题,提出了宝贵建议和好点子,大讨论活动激发了师生、家长参与创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了全民“创文”的良好氛围。  

建言献策有助于决策充分反映民意、广泛集中民智,同时也有利于促进市民对决策的理解,增强市民社会责任感。文明城市的创建需要未来一代的积极参与,作为学校,我们要努力正确引导学生以主人翁的态度积极投身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中,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动员广大教师、青少年以及市民认识到创文明城市与自身的生活息息相关,积极响应和宣传创文,为美丽娄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应有的贡献。

采访视频链接:

https://live.xinhuaapp.com/xcy/reportinfo.html?reportId=1529058144468220

https://live.xinhuaapp.com/xcy/reportinfo.html?reportId=1529038995620409

https://live.xinhuaapp.com/xcy/reportinfo.html?reportId=1529039147828396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