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涟源市杨市镇中心卫生院深入湘思村开展健康知识讲座

2018-05-30 18:01 娄底新闻网 童艳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童艳)为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特别是老年人的健康养生保健意识,倡导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5月30日,涟源市杨市镇中心卫生院医务人员深入杨市镇湘思村开展健康知识讲座。

此次讲座的主题是老年人春夏易发疾病知识及预防,医务人员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三高症”的预防、症状、治疗、科学用药的注意事项。讲座全面系统地讲授了慢性病自我管理、老年人健康维护措、“三高”(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冠心病、紧急情况如何自救等方面的知识。对如何降低“三高”、如何保持良好心情、如何调理饮食、如何进行适量锻炼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引导村民们改善日常生活中容易被忽视的不良生活习惯、饮食结构,树立健康的生活理念,形成科学的生活习惯,使村民们对"三高”的预防和治疗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让大家受益匪浅。

讲座结束后,医务人员还免费给村民们测血糖、量血压。村民们对镇中心卫生院的健康知识讲座和免费体检表示热烈欢迎。(编辑/袁润秋)

责任编辑:邓仕姣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