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到涟源一中考察校史工作

2018-05-26 15:46 娄底新闻网 吴显彪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考察组考察湖南师大安放在涟源一中的国师旧址纪念碑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到涟源一中考察校史工作现场)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考察组与涟源一中校领导在钱钟书铜像处合影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考察组与涟源一中校领导合影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显彪)5月25日,湖南人文科技学院考察组原副校级督导员李高海一行到涟源一中考察校史工作,感受历代师专人艰苦创业精神,为筹划40周年校庆做准备。

李高海一行在涟源一中副校长吴兆初等陪同下,先后考察了原教师办公室、上课教室、学生食堂、学生宿舍、体育活动场建筑或场地,随后在涟源市档案馆查阅有关大专班的档案资料。湖南师院涟源分院1978级校友、涟源一中退休教师李明康闻讯后,专程从老家水洞底镇赶回一中,向考察组提供了珍藏多年的当年学生活动照片13张。吴兆初向考察组提供了与大专班有关的学校校门、教师办公室、钟楼(学生住宿)、室内篮球场(学生就餐)、田径场等照片资料,同时向考察组提议,由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在涟源一中设立办学纪念碑。

李高海说,涟源一中当年免费提供场地给大专班办学,为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发展作出了贡献。今后两校要加强交流与合作,探讨建立师范学生实习基地、校史教育基地、中学师资培训基地,共同为娄底教育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据了解,涟源一中是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的发祥地。1978年6月,涟源地区教育局从各县市抽调干部、教工32人,组成临时领导小组,借用涟源一中教室,招收首批新生202人,于10月1日正式开学,宣告成立涟源师范学校大专班。1980年大专班搬至娄底办学,1981年更名为湖南师范学院涟源分院,1983年经国务院批准成立娄底师范专科学校,2004年经教育部批准升格为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编辑/曹向潮)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