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娄底职院2018年“科技活动周”拉开大幕

2018-05-25 16:02 娄底新闻网 刘艳 刘康民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艳 刘康民)5月22日上午,娄底市“科技活动周”宣传活动在娄星广场举行。娄底职院由副院长龙伟带队,科研处处长刘高永,副处长刘康民,校附属医院副院长林迎辉带领科研处老师、附属医院医生和娄职师生走上街头,开展科普宣传。

本次科普宣传主题为“科技创新 强国富民”,活动现场娄底职院共制作展出大型科普展板12块、发放科普宣传资料3000余份。宣传的内容涉及观光农业、立体农业、管道栽培、基质栽培、浮板水培、市民心理健康知识、食品安全环保、工业4.0简介等方面。新颖的创新成果、制作精美的宣传资料吸引了大量市民驻足观看,师生们的热情介绍与讲解也赢得了市民的好评。同时,附属医院还在活动现场设立了义诊点,免费为市民们进行健康检测和咨询。

本次科普宣传是娄底职院2018年“科技活动周”的重要活动之一,今年的“科技活动周”内容由三部分组成,除22日上午的广场现场宣传咨询活动外,还将对外开放娄底职院国家科普教育基地——现代农林实训基地、湖南省技术练兵基地——-现代制造技术中心等,免费为广大市民提供参观、学习、体验的机会,同时组织相关专业的技术人员进行咨询服务。第三部分是组织科技帮扶进村入企活动。将组织涉农专业的科技人员到涟源白马镇、新化天门乡开展技术服务,提高贫困户的农业科技水平,助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组织机电、电子、汽车方面专家深入娄底经开区等工业园区开展产学研讨及节能减排、绿色环保知识讲座,促进企业自主创新和科技成果的转化,助力企业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邓仕姣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