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活动剪影

娄底市2018年度“立珊光明行动”启动

2018-04-27 17:21 娄底新闻网 周昂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IMG_3449

(启动仪式现场)

IMG_3420

(签约仪式现场)

老人

(颜玉桃老人对“立珊光明行动”的开展竖起大拇指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周昂)4月27日上午,娄底市2018年度“立珊光明行动”启动仪式在双峰县金汇大酒店隆重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雄,市政协副主席邵瑛、李德仁出席仪式。

“立珊光明行动”是著名慈善家彭立珊先生专门在家乡娄底开展的慈善公益活动,以扶贫济困、帮助贫困白内障患者恢复光明为宗旨,以实现“发现一例、治愈一例、康复一例”为目标,自2004年活动启动以来,为娄底上万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了复明手术。

2017年,娄底市委统战部和余彭年慈善基金会商定,将“立珊光明行动”纳入《全市统一战线聚力脱贫攻坚“115”计划方案》,连续三年在娄底全域免费为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1000例复明手术,优先选择建档立卡贫困户、五保户、城乡低保户进行治疗,从根本上解决贫困白内障患者就医负担。

今年85岁高龄的颜玉桃老人在家人的陪伴下,来到娄底爱尔眼科医院接受免费白内障治疗。手术前,老人的左眼仅有光感,几近失明。术后,当医生为她揭开纱布时,周围的事物逐渐变得清晰,老人激动得哭了起来:“我看得清了!这个眼睛看得清了!我终于可以看清你们了!”对于“立珊光明行动”的开展,老人高兴地竖起大拇指,“感谢这个活动让我重见光明,虽然我一把年纪了,但是依然能够感受到国家和社会对我们的帮助和关怀,我很开心,也很欣慰。”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