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娄底幼儿师范学校特邀知名教授授课

2018-04-23 16:41 娄底新闻网 杨惠 张计平

222

(汤教授在授课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惠 张计平)4月21日晚上7点,全国政协委员、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汤素兰作客娄底幼儿师范学校,在办公楼教工公议室讲授《走进童话——我的童话阅读与创作》。娄底幼儿师范学校近300师生聆听了讲座。

汤素兰教授面对面地跟学生们交流读书与写作经验,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向学生们介绍了她本人成长经历,一下子与学生们拉近了距离。讲座生动有趣,引人入胜,她鼓励学生们在心中种下一颗阅读的种子,感受阅读的乐趣。告诉同学们要多读书,只有“读书破万卷”,才能“下笔如有神”。还告诉同学们写作的秘诀,要有创造力,要有想象力,而培养想象力的三位老师分别就是书籍、生活和大自然。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整个讲座在非常融洽、亲切的气氛中进行。

讲座整整持续了两个小时。

讲座完后,汤教授兴致勃勃地与学生们进行互动交流,同学们踊跃举手提问汤教授关于阅读与写作的问题,汤教授亲切地回答大家。

责任编辑:邓仕姣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