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涟源市渡头塘中学举行“诵中华经典 做博学少年”古典诗词大赛

2018-04-19 17:52 娄底新闻网 刘兵 黄学军

诗词大赛现场

(诗词大赛现场)

选手答题

(选手答题)

评委现场点评

(评委现场点评)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兵 黄学军)4月18日下午,涟源市渡头塘中学多媒体教室传出阵阵掌声,渡头塘中学古典诗词大赛正在此举行,同学们争先恐后举手抢答,评委老师精彩点评,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受央视《诗词大会》启发,渡头塘中学语文组教师从《诗词大会》中选取精彩环节,联系学校实际精心筹备,于4月18日开展了以“诵中华经典,做博学少年”为主题的古典诗词大赛。

此次比赛共分五轮,分别是挑字成诗句、读上句补下句、作家作品、诗句挑错和飞花令。比赛内容涵盖了小学及初中所学的诗词,还有其他一些常见的经典诗词。比赛现场,参赛选手的出色表现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最激动人心的当属最后的飞花令环节,大家绞尽脑汁,既要确保答对又不能超过规定时间,展开了一场智力与记忆的激烈比拼。(编辑/邱玮倩)

责任编辑:邓仕姣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