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双峰县沙塘中学多措并举筑牢禁毒防护墙

2018-04-12 10:27 娄底新闻网 彭东风 邓竹林

20161013_102802

(沙塘中学多措并举筑牢禁毒防护墙

20161025_134549

(沙塘中学多措并举筑牢禁毒防护墙

20180116_092806

(沙塘中学多措并举筑牢禁毒防护墙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彭东风 邓竹林)2018年春季新学期开学以来,双峰县沙塘中学认真贯彻落实双峰县禁毒委、县教育局关于禁毒教育的精神,学校秉承“防重于治”的理念,全面加强全校学生禁毒教育,切实筑牢校园禁毒防护墙。

加强责任落实,注重制度保障。沙塘中学成立了学校学生毒品预防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把毒品预防教育纳入学校目标管理考核中,摆在突出位置,狠抓落实;落实教学要求,注重预防教育。充分发挥课堂教育的主渠道作用,切实加强在校学生禁毒预防教育。做到禁毒教育“进课程、进课堂、进头脑”;师生同唱禁毒之歌,构建平安温馨校园;创新活动载体,注重宣传导向。扎实抓好学校毒品预防教育“五落实”,常态化开展学校禁毒教育“五个一”活动。积极组织学生参观禁毒展板、宣传栏、观看禁毒影视作品。注重家校结合,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逐渐形成了“学校教育学生、学生带动家长、家长辐射社会”的毒品预防教育网络。组织发放“预防未成年人涉毒吸毒” “拒绝毒品,珍爱生命”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每年开展禁毒宣传教育10余场次,使禁毒元素融入村组、学校与家庭,师生中目前无一例涉毒吸毒者。 

禁毒宣传教育活动不仅向师生展示了吸毒的恐怖与黑暗,对师生远离毒品起到了积极的防范作用。还进一步增强师生的禁毒观念和禁毒意识,提高师生对毒品及其危害的认识及抵御能力,通过师生的教育也影响了家长,提高了禁毒工作的实效性。

20161013_102848

(学校禁毒宣传墙)

20161013_102820

(学校禁毒宣传墙)

20161021_102714

(学校禁毒宣传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