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娄底市康复医院2018年首次开展残疾评定上门便民服务

2018-04-06 15:15 娄底新闻网 李晓玲 余永华

(评残工作现场)

(评残工作现场)

(评残工作现场)

(评残工作现场)

(评残工作现场)

(评残工作现场)

(评残工作现场)

(评残工作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晓玲 余永华)4月3日下午,娄底市康复医院残疾评定专家、党支部书记肖振湘带领工作人员一行,来到了娄星区蛇形山镇洪河村,开始了2018年第一次残疾评定上门服务。

在评残过程中,评定专家认真检查了残疾人的身体伤残情况,查看了他们的病历资料,根据残障人士的残障情况,对照《全国残疾人评定标准》,给他们一一进行评定,工作人员按照相关拍照、资料复印存档。

因病致残人士胡某某,病前是家中的主要劳动力,其妻子从小患有小儿麻痹症,儿子只有11岁,住在只有一层楼的毛坯房,家中条件非常简陋。“我们早就想去办本残疾人证了,但就是行动不便,一直没去成。现在工作人员上门来帮我办理,真是太好了!”胡某某说。

据了解,部分重度残疾人因为路途遥远、行动不便,或其它原因一直不能到相关部门办理残疾等级证明,因此也无法享受到相关待遇。娄底市康复医院不定期组织残疾评定专家专家上门鉴定的便民服务,主要是为了帮助行动不便或条件有限的残疾人尽快办理好相关证件,使他们能及时享受相关的残疾优惠政策。通过评定的残疾对象在经过残联到评定对象所在地公示5个工作日无异议后,在20个工作日内即可领取到残疾证。(编辑/袁润秋)

责任编辑:邓仕姣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