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新化一中创新备课形式 积极应对新高考

2018-04-01 17:36 娄底新闻网 章应战 叶超英

(化学组在备课)

(化学组在备课)

(英语组在备课)

(英语组在备课)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章应战 叶超英)为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积极应对新高考,近日,新化一中大兴教育科研之风,大力创新备课形式,加强集体备课,把集体备课与个人备课结合起来,充分实现资源共享,取得了良好的备课效果。

科研兴校,是新化一中优良的办学传统之一,集体备课又是科研兴校的重要一环。对此,新化一中领导高度重视集体备课,成立了以校长袁愈祥任组长,其他校级领导任副组长,中层干部、备课组长任组员的集体备课领导小组。

集体备课组利用每天晚上第一、二节晚自习的时间组织教师们进行备课研讨,以“资源共享,讨论吸收,课后反思,经验共享”为基本思路,以“定计划→个人初备→集体研讨→教师个人二次备课→教后反思”为基本流程,整合全部教学资源,尽最大可能优化教学方法。

据了解,这种备课方式,将集体备课与个人备课有机结合起来,促进了教师专业水平的提高,尤其促进了青年教师的成长,为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和成功应对新高考奠定了基础。(编辑/袁润秋)

责任编辑:邓仕姣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