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娄底一小举行“书声琅琅”国学朗读比赛:与经典相伴 与圣贤同行

2018-03-25 16:24 娄底新闻网 赵文武 郭振宏 贺丽辉

(《论语》快板表演)

(《论语》快板表演)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文武 郭振宏 贺丽辉)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3月22日至23日,娄底一小举行“书声琅琅”国学朗读比赛,进一步弘扬中华国学精粹,丰富校园文化。

学校非常重视此次活动,提前拟定方案,做好活动部署。此次比赛分低年级(1—3年级)组和高年级(4—6年级)组,全校共123个节目参赛。各班以《三字经》《弟子规》《论语》唐诗宋词等经典诗文为原型,以独诵、对诵、亲子共读、集体朗诵等为基本形式,伴以配乐朗诵、吟唱、舞蹈、茶艺、表演等艺术形式,生动诠释了中华传统经典文化的深刻内涵。诵读比赛过程中,选手们个个精神抖擞、声情并茂、沉静大气,比赛现场精彩纷呈、掌声不断。

丝丝管弦,演不尽古风的流光溢彩;悠悠书声,诵不完古韵的悠扬铿锵。此次活动让孩子们在诵读中亲近中华经典,在亲近中热爱中华文化,大大提高了孩子们对国学朗读的兴趣和水平,同时营造了积极向上、书香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进一步促进了“书香校园”的建设。(编辑/邱玮倩)

5

(活动现场)

0G2A9591

(活动现场)

(《弟子规》集体朗诵)

(《弟子规》集体朗诵)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