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涟源市全面开展幼儿群体传染病防控知识培训

2018-03-24 15:14 娄底新闻网 刘超丰 宋晶华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超丰 宋晶华)近日,涟源市教育局、涟源市疾控中心在市师训中心联合开展幼儿群体传染病防控知识培训班,切实抓好全市幼儿园传染病防控工作。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全市幼儿园负责人及保健人员共计21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中,涟源市疾控中心为幼儿园群体量身定制了“提高意识、着重宣传、全面普及、以点带面”的培训目标,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治专业人员分别就学校托幼机构常见传染病预防与控制、学校托幼机构结核病预防与控制、学校托幼机构传染病疫情监测与报告等防治知识进行了讲解。同时,重点结合传染病爆发性强、传播迅速、社会危害影响大等特点,从传染病防控的必要性、传染病防控的方法等方面进行阐述,细致地讲解了当前传染病防控现状、传染病分类以及常见传染病的处理方法,通过列举社会发生的重大突发卫生应急事件和传染病防控的相关标准、条例,让大家明白在幼儿园群体开展传染病防治的重要性,切实提高全体幼儿园负责人及保健老师的传染病防控意识。针对传染病防治知识专业性和科学技术性强的实际,通过列数据、举事例,有针对性地进行分析讲解,让大家能理论联系实际,更清楚、直观地学习传染病防控技巧。(编辑/邱玮倩)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