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冷水江市人民医院职工在卫计系统征文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2018-03-14 17:34 娄底新闻网 谢东恩 李艳文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谢东恩 李艳文)近段时间来,冷水江卫计局在卫计系统掀起向郑太红学习活动热潮,并开展“学习郑太红同志先进事迹”有奖征文活动,冷水江人民医院职工李光明荣获征文比赛一等奖。

据悉,郑太红是新化县水车镇柳白村乡村医生,他扎根乡村10余年,老百姓尊称他“红医生”。2017年5月30日,43岁的他不幸病逝,1000多名群众自发为他送行。在清理他的遗物时,发现了1799笔赊账单,分别记在4个小本子里,一共涉及1046个名字。这是郑太红替患者垫付医药费的原始记录,账本里有的名字后面是一连串相加的数字,大部分数字又被主人划掉了,直到“红医生”去世,他还为贫困患者垫付了127869元医药费。

“从郑太红身上,我看到一种精神、一种追求、一种境界,一种为民服务的高尚情怀。”李光明说。(编辑/曹向潮)

责任编辑:邓仕姣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