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新化县开展校园周边环境集中整治专项行动

2018-03-09 17:07 娄底新闻网 邹浩

执法人员没收占道经营摊贩的工具

(执法人员没收占道经营摊贩的工具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邹浩)3月9日,由新化县政法委综治办牵头,组织县教育局、县城管局、县交警大队、县治安大队与上渡街道办事处等单位,开展了校园周边环境集中整治专项行动。

县政法委副书记、县综治办主任潘飞星在行动开始前作动员讲话,他指出,2017年,全县始终把做好学校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作为社会综合治理的重要工作、维护校园安全的重要保障、改善教育民生的重要载体来抓,针对突出问题,积极开展了各项专项整治行动。从总体上看,学校及周边安全隐患少了,学生在校外发生的安全责任事故少了,校园及周边的治安秩序得到了好转。但也要清醒地看到当前学校周边环境整治仍存在着许多薄弱环节,安全隐患依然存在,面临的形势不容乐观。各相关单位和部门一定要尽职履责,团结协作,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举措、负责的精神打一场校园周边环境整治的攻坚战。

随后,工作人员分别来到上渡街道办事处所属的中心学校、铁牛小学和明德学校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对在道路两旁乱停乱放车辆的车主进行劝导,并令其立刻驶离,车主不在的,对车辆当场予以抄牌并开具罚单;对占道经营的小摊小贩进行了严肃整治,没收了他们摆摊设点的工具,并对相关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同时,结合县委、政府当前开展的四项专项整治工作,执法人员要求上渡街道办事处抓好校园周边环境卫生治理。

据县教育局副局长罗光介绍,今后县教育局还将联合相关单位和部门,完善校园周边环境长效整治工作机制,采取宣传教育与疏堵结合的方式,取缔各类流动摊点,加强日常监督检查,为广大师生营造一个安全整洁的学习、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邓仕姣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