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活动剪影

娄底:写春联送健康保安全享温暖 志愿服务暖人心

2018-02-09 18:16 娄底新闻网 周昂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1

(活动现场)

2

(为困难群众发放慰问金及物资)

3

(多家医疗卫生机构为居民进行免费义诊)

4

(数十位书法名家为居民书写春联)

5

(市消防支队队员手把手教授居民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材)

娄底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周昂)2月8日上午,由娄底市慈善志愿者协会、涟邵实业公司工会、长青办事处小花社区联合举办的“送春联、送健康、送安全、送温暖”2018年新春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在小花社区举行。老领导魏华政、杨汉秋、陆家康、曾贯一、胡卫平、李照华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市书法研究会的数十名书法家现场为到场辖区居民写春联、送春联。“张灯结彩迎新春,欢天喜地度佳节”、“子夜钟声扬吉庆,狗年爆竹报平安”……书法家们泼墨挥毫、笔走龙蛇,多种书体尽显神韵,一句句工整、韵味的对联跃然纸上,一幅幅散发着清新墨香的大红春联展现在人们眼前,喜庆的话语充满了浓浓的年味。居民们一边欣赏书法创作,一边品评春联寓意,现场一派欢乐景象。

民生医院、长青医院、爱尔眼科医院等8家医疗卫生机构为居民免费测量血压,发放卫生防御手册以及常备药品,并提供现场健康咨询平台,为居民答疑解惑。刚刚测完血压的李奶奶说:“这样好的惠民活动能够走进社区、走进企业、走进百姓生活,我们挺幸运,也挺幸福。”

为进一步增强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市消防支队进行了现场灭火演练,并叮嘱居民群众要时刻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及时清理家中阳台、楼道、疏散通道可燃物,谨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此外,小花社区组织干部群众和志愿者一起,为辖区内的孤寡老人、困难家庭送去慰问金以及油、米、棉被等生活物资,并祝福他们过上一个欢乐吉祥幸福年。“我就喜欢这种气氛,热热闹闹的,每个人心中都充满着爱!”66岁的黄爷爷对活动的开展感到非常满意。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