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娄底三中学子获评全国“最美中学生”

2018-01-28 17:14 娄底新闻网 谢志宏 彭英

(全国“最美中学生”曾玥珂)

(全国“最美中学生”曾玥珂)

(曾玥珂在主持节目前准备台词)

(曾玥珂在主持节目前准备台词)

(曾玥珂在话剧《西花厅的海棠花又开了》中扮演邓颖超)

(曾玥珂在话剧《西花厅的海棠花又开了》中扮演邓颖超)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谢志宏 彭英)1月25日,由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中国青年报社共同举办的2017年度全国“最美中学生”寻访结果正式揭晓,娄底三中学生曾玥珂被授予全国“最美中学生”荣誉称号。

“最美中学生”寻访活动面向全国在校中学生于2017年6月正式启动,旨在寻访一批在热爱祖国、勤奋学习、科技创新、技术技能、志愿服务、热心助人、见义勇为、诚信友善、孝老爱亲、自强自立等方面表现突出、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最美中学生”。经过校级、县级、市级和省级的层层推选,全国最终共评选出“最美中学生”671名,其中湖南26名,娄底2名。

曾玥珂品学兼优、乐观积极,有她的地方总是充满正能量;她兴趣广泛,多才多艺,是学校校园之声广播站的优秀播音员,从初中开始就一直担纲学校艺术节的主持人;她关心社会,热心公益,曾策划组织主题为“走进大山——感受留守儿童、孤儿及贫困户生活的社会实践活动”,得到了市、区领导的高度赞许;她更是名副其实的学霸,在学校的各项考试中,她的成绩始终名列前茅,每学期文化成绩综合排名稳居年级第一,期期被评为“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

据了解,自2015年首届“最美中学生”寻访活动开展以来,娄底三中每年都有一名学生被评为“最美中学生”,娄底三中也因此成为娄底市唯一一所连续三年有学生获评全国“最美中学生”称号的普通高中学校。(编辑/邱玮倩)

责任编辑:邓仕姣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