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双峰县甘棠镇中心学校7000师生同唱“爱党爱国爱校”曲

2018-01-08 11:17 娄底新闻网 朱昆汉 朱宜定

1

(甘棠镇成功举办第十届校园综艺节文艺汇演

9

(小富中学片教师节目《闪闪的红星》

6

(小富中学片学生节目《满江红》

4

(桃林中学片学生节目《山斗教育颂》

10

(金家中学片教师节目《祖国不会忘记》

14

(座无虚席的演出礼堂)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朱昆汉 朱宜定)1月6日,天寒山冻,双峰县甘棠镇政府礼堂内却热闹非凡。甘棠镇全体教职员工与中小学学生代表,共计近800人,自编自演的10个文艺节目如期在这里展演。这是全镇学校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喜迎新年系列活动之一,也是第十届校园综艺节的最后一个环节。县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邓雄辉,镇党委书记罗武群现场观看演出,并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文艺汇演在中心学校校长贺红琼热情洋溢的新年贺词中拉开序幕。整场演出集中体现了“爱党爱国爱校”,推进“五个教育”与甘棠教育模式建设成果,以及全体师生对新年的美好憧憬主题。

由三个中学片、中心小学和甘棠片校选送的5个学生节目,表演形式多种多样,主要包括歌舞、课本剧、情景剧、书法、腰鼓等。其中,中心小学的《欢欢喜喜庆元旦》,表达了孩子们对新年的美好向往。小富中学的穿越朗诵剧《满江红》,展现了中华儿女救亡图存、发奋学习、振兴中华的爱国情怀......

三个中学片、中心小学和甘棠片校选送的5个教师节目,表演形式主要有朗诵、大合唱和大型集体舞等。在参加演出的400余名教职员工中,既有老当益壮、情系教育的退休多年老教师代表,也有正在该镇顶岗实习的大学生。这些节目构思精巧,融政治性、思想性、艺术性于一体,从不同侧面表达了爱党、爱国、爱校情怀,教师们的才艺得到充分展示,整个演出被推向了高潮。

最终,金家中学片和中心小学获得节目总分评比一等奖。

桃林中学学生家长邹华章评价道,“教师们多才多艺、爱岗敬业、精神风貌好,孩子们在他们学校学习,放得心!”

中心学校副校长王军介绍道,“这样的活动,我们已经坚持了10年。每届综艺节历时一个多月,由学校(幼儿园)、片校、中心学校三个层面分阶段实施。其中,参与本次综艺节活动的师生超过了7000人,活动内容涵盖了科技小制作(剪纸、贴花、小创作、小发明等)、书法、绘画、阅读成果和艺体展示等。”

责任编辑:邓仕姣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