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全省首个市州级妇幼健康服务联合体在娄底成立

2017-12-29 16:32 娄底新闻网 罗治勇 潘德晟 周黎黎

1

(成立大会现场)

03

(娄底市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罗琳宣布“娄底市妇幼健康服务联合体”成立)

4

(省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方超英讲话)

3

(娄底市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罗琳,为娄底市妇幼保健院牵头单位授牌,娄底市妇幼保健院党总支书记彭欣辉接牌)

311583714757379116

(娄底市妇幼健康服务联合体成员单位授牌)

娄底新闻网 (记者 罗治勇 通讯员 潘德晟 周黎黎)为树立“大健康”观念,推进娄底市妇幼健康服务资源纵向整合,构建分工协作机制,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为基层群众提供均等化服务,实现市级妇幼健康服务信息平台互联互通,实现妇幼健康服务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12月29日,娄底市卫生计生委主导,市妇幼保健院牵头,娄星、冷水江、涟源、双峰、新化五个县市区妇幼保健院为成员单位,成立了湖南省首个市州级妇幼健康服务联合体。省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方超英,湘雅医院产科主任张卫社,市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罗琳,市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龙志和,市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谢雪英,市妇幼保健院党总支书记彭欣辉等领导出席会议,并共同按下启动球。 

810189040891223094

(启动仪式现场)

会议由谢雪英主持,龙志和宣读《娄底市妇幼健康服务联合体建设实施方案》,双峰县妇幼保健院院长王辉代表成员单位发言。

7

(娄底市妇幼健康服务联合体理事会成员合影)

方超英对娄底市妇幼保健院的相关工作表示肯定。她强调在今后联合体的具体工作开展中,省妇幼保健院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娄底市妇幼保健院,重点就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信息化建设、远程诊疗等方面,进行资源共和信息互通,实现“医院良性发展、服务效能提高、费用负担降低、人民群众满意”的多赢目标,让妇幼保健公共卫生工作进一步公益化、品质化。

会上,市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罗琳对市妇幼健康服务联合体理事会提出了工作要求。他强调,成立妇幼健康服务联合体是将健康政策融入全局、健康服务贯穿全程、健康福祉惠及全民的重大举措。医联体的作用,是将不同等级的医疗机构搭配成一个分工明确的团队,破除行政区划、财政投入、医保支付、人事管理等壁垒,让医疗资源发展更加均衡,让不同层次的患者,找到更适合他们的医疗服务。他希望联合体内所有成员单位树立大健康观念,坚持妇幼卫生工作方针,坚持妇幼公益性,充分依托联盟团队资源,完善分级诊疗制度,实现市域内妇幼健康信息共享,强化妇幼公共卫生服务,合力打造半小时急救医疗圈,当好健康守门人,为全市乃至全省的医改探索出一条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经验。

据市妇幼保健院党总支书记彭欣辉介绍,市妇幼健康服务联合体经过前期紧张筹备和深入基层调研、组织会议研讨等方式,通过多轮磋商,选举产生出第一届妇幼健康服务联合体理事会,通过了联合体章程,到2018年底,娄底市妇幼健康服务联合体将与各县市区妇幼保健机构、二级医疗机构的妇产科、儿科、乡镇卫生院建立稳定的技术帮扶和分工关系。促进各医疗保健机构之间由竞争关系向分工协作转变。在创新符合湖南特色、娄底市情的妇幼健康服务运行模式同时,也将面向市民为其提供优质价廉医疗服务和保健康复,进一步为我市妇幼健康事业发展提出了指南和方向。

会后,娄底市妇幼保健院邀请张卫杜教授和方超英教授就如何加强母婴安全保障、保健与临床的深度融合等方面开展母婴安全管理专题培训。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