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涟源市三一学校综合实践团队到波月洞风景区开展研学活动

2017-12-26 11:14 娄底新闻网 李亮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亮)12月23日至24日,涟源市三一学校组织50名学生,到波月洞风景区开展了“我是小小特种兵”主题综合实践研学活动,通过住帐篷、体验特种兵生活、学习溶洞文化、体验小导游角色等一系列活动的开展,有效锻炼了学生的生活自理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

活动现场,孩子们身着迷彩服,英姿飒爽、神情严肃,秩序井然地参与各项研学课程。稍息、立正、跨列、匍匐前进……虽然动作也许并不那么规范,但每个人都在认真完成着自己的任务。

他们中年龄最小只有七岁,最大的也不过十三岁。在教官和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进行了最佳指挥官、超级小厨师、野外生存、超级演说家、小导游等各种挑战赛,学习了紧急救护包扎、生火做饭、科技文化等知识。在晚上进行的篝火晚会上,孩子们踊跃表演节目,尽情展示才艺,随后亲手搭建帐篷进行了户外露营。

整个研学活动精彩纷呈,达到了寓教于乐的良好效果。三一学校副校长廖建军表示,组织这次研学活动既是学校科技节活动的延伸,也是培养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举措。(编辑/邱玮倩)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