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高薪能否养廉?” 涟源一中学子唇枪舌战辩廉洁

2017-12-06 14:57 娄底新闻网 李志勇 邹慕晖

1

(决赛现场)

2

(正方辩手发言)

3

(正方辩手发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志勇 邹慕晖)12月5日下午,微风和煦,阳光明媚,涟源一中“高薪能否养廉”主题辩论赛决赛在学校综合球场举行。学校领导与高二1400余名师生一起观看了比赛。

赛前,学校政教副校长、高二年级组长李军书发表讲话,他表示,学校举办以“廉洁文明家风”教育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和廉洁修身、廉洁齐家”要求,培养新时代良好家风的一次重要实践,希望借此引导广大师生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牢固树立廉洁意识。

前期,经过11场初赛和3场复赛,1610班和1620班凭借优异的表现脱颖而出,会师决赛。在决赛过程中,两个班的辩手就“高薪能否养廉”这一辩题展开了激烈的唇枪舌战。选手们立足现实,纵观古今,引经据典,口若悬河,颇有“你方唱罢我登场”之味。

整场决赛精彩纷呈,亮点颇多。决赛后还进行了初复赛最佳辩手组成正反方的表演赛。经过评委团的评定,1610班的伍诗斓和1608班的钟雅琼荣获“最佳辩手”称号,正方代表队在决赛中获胜。(编辑/邱玮倩)

责任编辑:邓仕姣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