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双峰三中:精准扶贫传佳话 真情帮困暖民心

2017-11-20 15:11 娄底新闻网 肖爱阳

file0002

(帮扶工作人员与贫困户交谈)

file0004

(帮扶工作人员为贫困户送去粮油产品)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肖爱阳)“是你们把党和政府关注困难民众的好政策真正落实到我家,让我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我将用勤劳改变贫穷,为实现小康而努力,不忘党恩,永葆本色!”近日,省级贫困村石牛乡湴田村传出佳话,建档立卡户邓双丰将一封大红的感谢信贴到了湴田村部,用朴实而又饱含深情的话语,道出了对双峰三中党支部书记朱东林及扶贫工作队给予他们一家关心与帮扶的真心感谢。

湴田村地处九峰山脉中石牛、沙塘、荷叶交界之处,是省级贫困村,尤以原双江村的几个村民组山高路远林密,自然条件最差。过去一遇雨季,由于进村公路不通,村民十天半月出不了山。2016年,按照县委、政府的统一安排,双峰三中接过了原石牛乡双江村的驻村扶贫攻坚任务。学校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精心制定精准脱贫计划。除了派驻责任心强、群众工作经验丰富的专职扶贫队员外,组建了一个由校长书记领衔、校务会成员和部分行政人员担纲的共11名成员的扶贫工作队。他们走村入户,宣传党的精准扶贫政策;支持村支两委,大力发展集体经济;会同省档案局和县运管局筹措资金,修通拓宽了进山公路;因户制宜,为建档立卡户制订帮扶脱困措施。立足农林牧,发展种养加,拓宽就业渠道,扶贫工作队员与贫困户们心手相牵,共同描绘出一幅精准扶贫、脱贫解困的画卷。

建档立卡户黄燕尼家有智障孙女,已到上学年龄却无学可上,整天愁苦不堪。帮扶责任人朱建东校长为此多次联系娄底、双峰的特教学校,最后争取到让其孙女到娄底特教学校免费就读的机会,解决了黄燕尼的后顾之忧。黄燕尼非常感激,逢人就说自己活了一大把年纪,共产党的政策如今就是好,党的干部比亲人还亲。建档立卡户邓双丰今年74岁,老伴70岁,均体弱多病。过去缺少经济来源,对国家政策又不了解,长期在贫困线上挣扎。朱东林书记成为他们的帮扶责任人之后,为他们争取到了各项政策性补助,鼓励他们发展养殖业脱贫。今年春季朱东林书记帮他们送去了鸡鸭种苗,每隔十天半月就去山上看望他们,提供技术指导与资金扶持。学校总支还发动全体党员开展送温暖活动,为这些大山深处的“远亲”送去慰问金、米、油等物资支持和精神鼓励,让党的惠民春风温暖山民的心田。老师们还以高于市场价格的方式包销了邓双丰、江枚芳、谷娥英等养殖户的畜禽产品。仅此一项,为邓双丰、江枚芳、谷娥英分别增加收入1240元、1754元和1780元。

双峰三中真心实意、精准扎实的驻村帮扶工作,为贫困户们解决了生产生活和就业难题,提高了他们的经济收入,增强了他们脱贫致富的能力和信心,也赢得了当地老百姓的称赞。学校帮扶工作得到了省、市、县督察组的充分肯定。到今年年底,双峰三中帮扶的19个建档立卡户有望全部实现脱贫目标。(编辑/邓仕姣)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