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娄底市第二人民医院到扶贫村开展义诊扶贫帮困活动

2017-10-21 11:10 娄底新闻网 周红梅 李波 赵维力

(义诊现场)

(义诊现场)

(娄底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书记、主任医师罗建国正在为群众把脉)

(娄底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书记、主任医师罗建国正在为群众把脉)

(义诊现场,为群众把脉问诊)

(副院长、副主任医师陈学文正在为群众做检查)

(医务人员在为群众测量血压)

(医务人员在为群众测量血压)

(义诊队员正在为群众发药)

(义诊队员正在为群众发药)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红梅 李波 赵维力)10月20日,娄底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书记罗建国率下乡义诊医疗队一行10余人,来到定点扶贫村——娄星区蛇形山镇梓木村送医送药开展义诊扶贫帮困活动。

娄星区蛇形山镇梓木村是市级贫困村,现有村民420户共计1500多人,由于大多数年轻人外出打工谋生,留守村民多以病弱老人和儿童为主。娄底市第二人民医院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担负梓木村2015年至2017年为期3年的帮扶任务。为促进该村发展建设,娄底市第二人民医院委派机关中层干部刘俭任帮扶专干,长期驻村联系开展工作。院长朱华江、院党委书记罗建国多次带领其他院级领导和中层干部深入该村开展“一对一”重点帮扶,通过采取出谋划策求发展、积极出资搞建设、组织义诊解病患、看病住院特别优惠等多项举措不断落实帮扶方案,已经帮助多户村民摆脱困境。为让每个村民都看得起病、住得起院,不再因病致贫,娄底市第二人民医院对村民看病住院都会给予不同程度的优惠措施。

此次义诊活动,医务人员共接诊村民212人次,免费进行心电图97人次、血糖75人次、B超45人次,发放价值约7200元的药物。

责任编辑:姜友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