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新化县石冲口镇中心学校时刻绷紧“安全弦” 护航校园安全

2017-10-17 15:28 娄底新闻网 罗贤求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罗贤求)10月17日上午,新化县石冲口镇中心学校召开安全工作升温加压会议,全镇中小学校长、安全专干及各幼儿园园长共3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各学校幼儿园要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压实责任,深入开展对全镇20所中小学校、10所幼儿园的安全隐患地毯式排查,对查出的隐患实行“一单四制”(一单是全面排查各类事故隐患和问题,建立各类事故隐患清单,四制是交办制、台账制、销号制、通报制)制度,坚决做到日排查、日调度、日整改;坚决做到隐患归零、事故归零;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强化底线思维,须臾不可放松,丝毫不容大意,一刻不能懈怠;要严格落实责任,采取有效措施,做到“为之于未有,治之于未乱,防患于未然”。

会议强调,各学校、幼儿园抓安全要有踏石有印,抓铁有痕的决心,要落实教育局提出的安全工作“全员防范,全面排查,全程监管”的新举措,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责任意识,政治意识,压实责任,确保校园安全。

责任编辑:姜友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