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娄底市中小学生视力健康教育五年合作计划正式启动

2017-09-20 17:59 娄底新闻网 曹亚丹

娄底市新雅达学校“中小学生视力健康教育五年合作计划”眼健康检测现场

(娄底市新雅达学校“中小学生视力健康教育五年合作计划”眼健康检测现场

娄底二中的同学们正在进行视力检测

娄底二中的同学们正在进行视力检测

娄底爱尔眼科医院的医务人员正在为孩子们检测视力

(娄底爱尔眼科医院的医务人员正在为孩子们检测视力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曹亚丹)为贯彻执行2017年《中小学生视力健康教育五年合作计划》文件精神,9月18日,娄底爱尔眼科医院携手娄底市教育局娄星区教育局走进娄底二中和娄底市新雅达两所学校共同开展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娄底爱尔眼科医院中小学生眼健康专项小组的医疗人员,深入校区内为学生进行眼部健康检查,这意味着2017年下半年娄底市中小学生视力健康教育五年合作计划正式启动。

据了解,《中小学生视力健康教育五年合作计划》项目是由湖南省教育厅联合湖南爱眼公益基金会推出,各县市教育局联合爱尔眼科医院执行。按照实施计划,将在2016年至2020年五年内对娄底地区各中小学生进行视力普查及建档、视力健康教育、视力监测等综合防控工作。2016年,娄底爱尔眼科医院已在娄底各县市区范围内对中小学生近视防控问题进行了探索与实践,为娄底地区131所学校13.1万中小学生进行了眼健康体检,近视不合格(即裸眼视力≤4.8)人数达3.8万人,近视率占比为31%。

娄底爱尔眼科医院将本着精准医疗的态度,积极配合娄底市各县市区教育局加强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为中小学生的视力健康护航。(编辑/刘芬风)

责任编辑:邓仕姣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