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双峰:73名政协委员捐资35万余元 资助山沟里的贫困学校

2017-09-15 17:43 娄底新闻网 彭伯海 王玖华 邓勇超

DSC08381_看图王

(活动现场)

DSC08382_看图王

(为贫困学校捐资35万余元)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彭伯海 王玖华 邓勇超)9月13日,当双峰县石牛乡岩石学校负责人接过县政协主席欧阳雄绪授赠的353106元的捐赠资金时,全场欢声雷动。当天,还对贫困学生进行现场资助,配送学生课桌、教师办公桌、电脑、投影仪、食堂冰箱、抽油烟机等数万元的设施设备。这是双峰县的市、县政协委员资助山区教育的又一善举。

近几年来,双峰教育成为一颗耀眼湘中的明珠,高考、中考连续多年领跑娄底全市第一和进入全省先进行列,构成独特的“双峰教育现象”。同时,全县教学环境大为改善,学校危房改造基本到位,硬件建设不断加强,但因地理、环境及经济发展水平的差异,少数贫困乡镇及偏远山区学校仍存在器材稀缺,设施滞后,条件简陋等问题,制约了教育的均衡发展。为此,在8月26日双峰县政协九届第15次主席会议上,决定组织开展“助力教育扶贫,关注贫困山区学子”的捐资助学活动。

3位专职副主席分工负责,深入所联系的乡镇及县教育局调查了解全县贫困边远山区学校建设情况,分头与县政协常委、市政协委员联络沟通,宣传发动。3天时间走访了石牛、井字、花门、荷叶等贫困乡镇的6所山区学校。最终对设施不足、课桌破烂、器材短缺、条件简陋的石牛乡岩石学校作为援助对象,并于9月1日开学第一天,县政协办公室分别在“九届县政协常委”“第五届市政协委员”微信群中发出“捐资助学,援建石牛岩石学校”的倡议书。

此举得到政协委员们的积极响应:阳雄绪率先捐赠5000元;谭岸委员远在印度,转来5000元;彭金全委员驱车从广州赶回来,还没进家门就来到政协办公室,了解岩石学校的基本情况,当即捐款30000元;远在广西南宁的匡浪潮、湘西怀化的阳鹤群常委分别捐资20000元;尤其是邹咏梅常委,从事电商经营,起步时间不长,利润不是很高,身为女性,也不甘落后也捐资10000元,把捐赠活动推向了高潮。短短一天时间,24名市政协委员、49名政协常委共计捐款353106元。

“能为山区教育奉献微薄之力,是我的职责和荣幸。”这次捐款8000元的湖南居百年轻钢别墅工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县政协委员李小乐说出了所有奉献爱心的市、县政协委员们的心里话。

责任编辑:邓仕姣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