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涟源市枫坪镇关爱高危孕产妇健康

2017-08-10 17:38 娄底新闻网 张治国 陈萍

(上门开展随访服务)

(上门开展随访服务)

娄底新闻网讯(通迅员 张治国 陈萍)“你是疤痕子宫,爱人长期在外面打工,快生宝宝了,您要注意休息,临产前到医院做检查,如有不适,请与我们联系。”“好的,真的是太感谢你们了。”这是8月7日,涟源市枫坪镇卫生院医务人员在花桥村孕妇姚艳华家,开展上门随访服务的场景。

为切实做好高危孕产妇服务管理,枫坪镇探索了日常管理规范化、随访服务常态化、部门配合协同化的高危孕产妇管理模式,通过乡村医生摸底,孕产妇体检筛查等方式,对全镇高危孕产妇情况进行分村建档管理,每个村建立了高危孕产妇管理台账。落实上门随访制度,安排专业医技人员对高危孕产妇开展上门随访服务,及时完善高危孕产妇档案资料,实施早期干预、对情况严重的及时报告并建议转诊,确保母婴安全。(编辑/刘芬风)

责任编辑:邓仕姣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