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娄底启动大学生暑期“情牵脱贫攻坚”主题实践活动

2017-07-19 08:58 娄底新闻网 匡责成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匡责成)7月17日-18日,南华大学、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娄底职业技术学院5所高校的332名大学生和166名带队老师在娄底集结,分2批次参加“心系湘中百姓、情牵脱贫攻坚”主题实践活动业务培训班。培训班上,娄底市扶贫办工作人员就如何填写调查问卷、填制挂图作战表格和规范、完善精准扶贫村级档案,向师生们作了详细的讲解,并进行了相关政策答疑。

开班仪式上,娄底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耀文向前来娄底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高校师生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大学生们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这次活动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带着时代责任感和对贫困群众的特殊感情,带着“两大任务”开展实践活动,用智慧、知识、技术助力精准扶贫,为娄底贫困地区、贫困群众造福。同时,他叮嘱大学生们要遵守纪律、注意安全;要珍惜这次难得的锻炼机会,在娄底农村大地上挥洒青春汗水,留下扶贫足迹,带走难忘回忆!

此次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以“心系湘中百姓、情牵脱贫攻坚”为主题,从7月17日开始,至8月中旬结束。来自南华大学、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娄底职业技术学院5所高校的332名大学生和166名带队老师组成166支队伍,将分赴娄底5个县市区498个贫困村开展为期半个月的实践活动。

责任编辑:姜友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