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冷水江市教育局严格落实党员“三会一课”制度

2017-07-13 22:28 娄底新闻网 潘娇芝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潘娇芝)7月12日,冷水江市教育局机关党支部召开支部委员会议,安排部署下阶段的工作任务和党员活动。这是局机关支部每月一次的例会,也是市教育局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的常规会议。

为健全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管理,加强对党员教育,冷水江市教育局直属机关委员会定期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不定期安排人员上党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

该局分党支部和党小组建立党建工作微信群,工作信息及时发布。每季度召开一次支部党员大会,每月召开一次支部委员会,至少召开一次党小组会,会议资料及时上传党建平台;局直属机关委员会结合实际制订了《冷水江市教育系统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和《冷水江市教育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责任心教育工作要点》,并组织局机关党支部及市属学校党支部(党总支)负责人认真学习,结合“两学一做”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落实“三会一课”的纪实管理,把“两学一做”作为“三会一课”的基本内容固定下来;确定每月第一周的星期一作为教育系统下辖支部的主题党日,与“三会一课”紧密结合,组织党员集中开展活动,扎实推进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形式多样,有党小组自主开展、分组自学,也有党支部组织的集体活动;每月选取一项“两学一做”学习内容,要求党员制定个人学习计划,由党小组长收集后,交支部留存。并组织党员开展研讨,做好学习笔记,写出心得体会;同时,局直属机关委员不定期对各支部学习情况进行检查,认真做好记录,年底将进行集中考核,确保学习取得实效。(编辑/曹向潮)

责任编辑:梁雄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