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新化县桑梓镇卫生院扎实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2017-06-29 17:14 娄底新闻网 彭楷辉 刘银华

桑梓镇

(桑梓镇卫生院医务人员为帮扶对象做健康体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彭楷辉 刘银华)6月29日,新化县桑梓镇卫生院组织30余名干部职工进驻坪烟、火星、鹧鸪村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当天,桑梓镇卫生院工作人员深入坪烟村、火星村、鹧鸪村114户贫困家庭,详细了解贫困户住房条件,劳动力、身体状况及耕地面积等,认真分析致贫原因;与帮扶对象交心谈心,掌握贫困对象思想动态,宣讲扶贫政策。针对部分因病致贫帮扶对象,医护人员为其进行健康检查,宣传健康教育知识及国家医疗救助保障措施,叮嘱帮扶对象有病要及时治疗,医药费报销在原有基础上提高10%的比例,为贫困对象留下电话号码并随时联系。

目前,帮扶村部分贫困户家庭居住环境较差,工作人员便上门宣传国家危房改造、异地搬迁的补贴政策;对符合条件发展产业的帮扶对象,鼓励他们到国家指定的就业技能培训基地参加技术培训,向当地信贷部门申请免息的小额贷款发展产业;对因读书人员多导致家庭贫困的帮扶对象,建议向学校申请教育助学资金;对个别脱贫意识不强烈,思想上存在“等、靠、要”想法的贫困人员,与其认真思想沟通,帮其树立脱贫决心,正确理解国家扶贫政策,发扬自力更生精神,争取早日摘掉贫困帽子。(编辑/曹向潮)

责任编辑:邓仕姣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