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双峰县妇幼保健院驻村结对帮扶 结穷亲 扶真贫

2017-06-26 19:05 娄底新闻网 王玖华 李时琼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玖华 李时琼)“护士长太好了,有了你这个‘亲戚’,身体无忧了。”6月25日,双峰县沙塘乡民实村贫困户李平辉接过双峰县妇幼保健院护士长彭又香送上的500多元保健药品时,激动得说不出话来。2017年,双峰县妇幼保健院加大扶贫整改力度,突出帮扶特色,真正让健康扶贫受惠于建档立卡贫困户。

李平辉现年49岁,全家4口人,生育2女。今年3月,县妇幼保险院确定为该村帮扶单位,李平辉定为彭又香的帮扶对象,这样,双方攀上了“亲戚”。“亲戚真好,每次来为我看病、开处方、送药上门,还为2个女儿办了社保。”李平辉开心地说。

现年40岁的肖卫军,从小患有先天性小儿麻痹症,行走不便,生活无法自理,至今单身未婚,寄住在哥哥家里,生活十分困难。自该院后勤科主任隆鹏指定为肖卫军的帮扶人以来,多举措力助对象早日脱贫。肖卫军拿起崭新的拐杖告诉笔者:“我这个‘亲戚’非常关心我,没有房子,就为我搞易地搬迁,现已打好了地基,下半年可搬进新居过新年了,还为我争取了低保,实现社会兜底扶贫,今天又送来了拐杖,这么好的‘亲戚’哪里有。”

而王辉,妇幼保健院院长,帮扶贫困对象肖有国更有特色。肖有国,现年38岁,与年迈的父亲相依为命。从小就得了支气管炎,那时病情较轻,2014年以来,病情加重,由支气管炎转化为肺气肿、肺扩张、肺心病,在双峰县人民医院住院治病花去医疗费20多万元,本来就穷,经他这么一折腾,日子更加没法过了。今年3月份,村里来了扶贫工作队,他家成为了王辉的帮扶对象,王辉总是想方设法做点力所能及的事。这天就送来了这台价值2680元的制氧机,帮他解决了一个大问题。

“过去,帮扶流于形式,因户施策、产业帮扶不够精准。这次,全院13名帮扶队员,帮扶1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对照省委督查组发现的问题清单,一项一项整改落实,真正让帮扶对象脱贫致富。自己则双管齐下:下个星期送肖有国去省城长沙请专家会诊,制订切实可行的救治方案,还申请民政部门解决大病救助。同时,到畜牧公司购买2条香猪和30羽青壳蛋鸡送给肖老喂养,增加收入。”王辉满怀信心地谋划扶贫目标。

责任编辑:邓仕姣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