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娄星区全面启动2017年入托入学儿童预防接种证查验工作

2017-06-25 17:18 娄底新闻网 张春莲 陈连松

IMG_1326

(培训会议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春莲 陈连松)6月24日,娄星区疾控中心组织辖区内各预防接种单位的16名防疫专干进行了入托入学儿童预防接种证查验工作培训,正式启动全区入托入学儿童预防接种证查验工作。

培训班对娄星区教育局、娄星区卫生计生局联合下发的《关于印发<娄星区入托入学儿童预防接种证查验实施办法>的通知》(娄星教通[2017]52号)精神进行了学习,要求全区各预防接种单位和托幼机构、学校要严格查验制度,务必保证查验率100%,杜绝疫苗针对性传染病疫情在托幼机构和学校的发生。会议强调,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查验工作,娄星区教育局和卫生计生局将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督导,对因落实查验制度不力而导致校园相关传染病暴发流行的,将严肃追究相关单位责任。

据悉,娄星区历年来都在6月份下发专文部署该项工作,为未按国家免疫程序接种完疫苗需要补种的儿童提供了充足的补种时间,同时也减轻了开学时查验任务重的压力。  

责任编辑:梁雄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