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新化县职业中专开展技能培训 助力脱贫攻坚

2017-06-21 19:07 娄底新闻网 曾文波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曾文波)“以前就是吃了没有技术的亏,现在好了,感谢县职业中专对我们的帮扶。”正在新化县职业中专参加电工、电焊培训,来自曹家镇双江村的贫困户曾玉林和曾降龙动情地说。

新化县职业中专学校充分利用学校的专业和培训优势,为曹家镇木山新村和曹家镇双江村两个帮扶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在6月19日开班的电工、电焊培训班上,两个帮扶村的10名帮扶对象报名参加了新化县职业中专首期培训,并顺利考证结业。新化县职业中专为他们减免了每人1250元的培训费。据悉,6月23日新化县职业中专还将举行第二期电工、电焊培训,届时两个村还有10余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将免费参加培训。

此外,新化县职业中专还利用与学校合作的企业资源,只要帮扶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有到沿海城市就业的需要,学校一律免费推荐就业。凡这两个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初中毕业在县职业中专就读的,每人每年除了可以享受2000元助学金和2000元“雨露计划”扶助金外,学校还为他们减免所有学杂费用。新化县职业中专紧紧结合自身优势,通过大力开展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积极动员贫困村劳动力免费参加培训,掌握一至两门实用技能,达到技能扶贫致富的目标。新化县职业中专定将把这种授技于民、让惠于民的扶贫之路走得更加从容、更加坚定。(编辑/曹向潮)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