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全国著名教育家魏书生来娄底三中讲学

2017-05-29 15:38 娄底新闻网 谢志宏 李新军

魏书生演讲现场

(魏书生演讲现场)

魏书生为教师粉丝签名题字

(魏书生为教师粉丝签名题字)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谢志宏 李新军)5月25日,全国著名教育家魏书生老师应邀来到娄底三中讲学。来自娄底各中小学校的500多名班主任及教师代表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魏书生结合自己的教育经历,与娄底市各学校的教师共同分享了自己30多年的教学经验和育人感受。魏书生分别作了题为《做一个优秀的班主任》和《班主任实践及教书育人案例分享》两场学术报告。在报告中,他分享了从教几十年“以教为乐”的宝贵经验,提出了教师应守住教育的根本,种好自己的心田,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以平常的心态、乐观的情绪,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好平凡的事情,用心享受工作和学习带来的乐趣和幸福。他建议老师们要尊重规律、敬畏传统、守住常识、守住经验、守住长处;要尊重“学以致用、学而实习、循序渐进、持之以恒”等教育规律;要牢记“有教无类、因材施教、寓教于乐、教学相长”等教育方法。魏书生强调,培养学生的自律自学能力要善于发现其优点和闪光处,运用民主和科学的态度来进行引导。

连续三个小时的报告,魏书生老师博古论今,妙语连珠,时而激情澎湃,时而娓娓道来,以深入浅出的分析和幽默风趣的语言赢得了在场老师们的阵阵掌声。魏书生老师的教育理念及谦卑的做人态度令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据悉,魏书生先生是中国当代著名教育改革家,特级教师、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优秀班主任、首届“中国十大杰出青年”、“全国十大师德标兵”、全国中青年有突出贡献的专家。近年来,他的“教育民主”、“教育智慧”思想在全国各地引起强烈反响。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