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娄底市首届“小小科学家”科学教育体验活动选拔赛在娄底三小举行

2017-05-29 15:32 娄底新闻网 邓向群 肖原

IMG_2307

(娄底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理事长刘求清主持开幕式)

IMG_2312

(娄底三小校长李晓敏致热情洋溢的欢迎辞)

娄底新闻网讯 (记者 邓向群 通讯员 肖原)5月28日,娄底市首届“小小科学家”科学教育体验活动选拔赛在娄底三小举行。来自娄底市直和各县市区的400名选手参加比赛。选拔赛将按参赛人数的15%、25%、35%的比例评出一二三等奖,获得一等奖的选手将被选送参加下半年举办的湖南省首届“小小科学家”科学教育体验活动比赛。

选拔赛开幕式上,娄底三小校长李晓敏致热情洋溢的欢迎辞,娄底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理事长刘求清主持开幕式,娄底市科协副主席陈亿春等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科技教育的重要性。

IMG_2353

(“小小科学家”大显身手  侃侃而谈很棒哦)

本次大赛由娄底市青少年科学技术教育协会主办,娄底三小承办,以“提高综合素质、培养创新思维”为主题,旨在激发广大青少年科技爱好者从小树立创新意识,提高动手能力,让大家有更多机会参加全省、全国乃至全球的科技交流活动,并吸引更多的青少年科技爱好者加入到科技创新活动中来。随着“科教兴国”战略思想的深入,创新已是新时代的主旋律,科技教育走进中小学,对推进素质教育,培养中小学生的信息素养和技术素养,提高中小学生的创新和实践能力,都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战略意义。

IMG_2379

(选手正在认认真真比赛)

IMG_2380

(娄底三小的“小小科学家”荣誉展示)

据了解,娄底三小在2016年度“小小科学家”全国中小学科学教育体验活动中取得了生物三金一银六铜,物理两金四银一铜的优异成绩,并荣获省级实验学校、团体二等奖,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