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涟源市人民医院举办护理技能操作比赛

2017-04-29 18:26 娄底新闻网 周丽娟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丽娟)为进一步加强医院护理队伍的综合素质建设,提高医院整体护理技术操作水平和服务能力,有效推动优质护理服务工作向深入开展,4月26日,涟源市人民医院开展密闭式静脉输液、徒手心肺复苏技能竞赛活动,来自临床科室46名护理人员参加了比赛。比赛项目及比赛顺序通过选手抽签决定,护理部主任、部分科室护士长担任评委,医院党委书记梁新辉、分管院长张博文到场指导。

“在巡视病房时发现一名呼吸心跳骤停的患者,需要立即进行抢救……”随着响亮的呼叫声响起,涟源市人民医院护理技能操作比赛在九楼示教室正式拉开了帷幕。比赛现场,选手们动作规范,技术娴熟,态度一丝不苟,充分把人文关怀和健康教育融入到为病人优质服务中,体现了“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同时也展现了自我风采和精湛的技艺。最终通过激烈角逐,十七病室的梁湘菲、十二病室的曾果英分别获得静脉输液组和徒手心肺复苏组第一名。

俗话说得好:“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本次比赛得到了全院护理人员的积极响应与高度重视,科室认真组织培训,参加比赛的各位选手更是三五成群地结伴相邀,利用休息时间苦练技能,找问题、纠动作,相互切磋,相互学习,不放过任何一个小细节,在全院范围内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学习氛围。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