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冷水江工业学校围绕区域经济发展优化专业设置

2017-04-22 18:26 娄底新闻网 胡秋初 张特华 邹同合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秋初 张特华 邹同合)近年来冷水江工业学校按照 “对接产业(行业)、工学结合、提升质量,促进职业教育链深度融入产业链,有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发展思路来设置专业,专业设置与区域支柱产业、优势产业、新兴产业、特色产业、基础产业岗位群对接,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和品牌。

服务冷水江经济,建设省示范性特色专业群

为对接娄底市加速转型奋力赶超工业提振三年(2016-2018)行动计划、冷水江市打造先进加工制造产业园计划,学校以数控技术应用专业为核心,融合机电技术应用、模具制造技术等两个专业资源,构建现代加工技术示范性特色专业群。以调整专业结构,专业对接产业为主线,以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提升专业服务产业能力为根本任务,促进现代加工技术专业群深度融入机械制造产业链,提升服务娄底、冷水江经济建设的整体能力,辐射、引领娄底、冷水江区域内中职教育整体发展,实现职业教育从“对接产业、服务产业”向“提升产业、引领产业”转变。2016年现代加工技术专业群入围省示范性特色专业群。

服务产业结构调整,做强电子商务

2016年12月市冷水江市委政府提出了“六项提质工程”,通过加速产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电子商务产业,为服务产业结构调整,2016年我们开办电子商务专业。为了做强电子商务,学校与阿里巴巴签订了合作协议,并通过阿里巴巴授牌,按阿里巴巴要求打造学生实训场所。电子商务按阿里巴巴要求打造学生实训场所,请专业讲师授课,理实一体教学。通过一段时间学习,让商务订单走进校园,学生在校可以边实训边完成订单挣钱。同时学生通过阿里巴巴认证,利用阿里巴巴平台实现就业和创业。

面对“中国制造2025”,做好高端技术技能人才布局

随着劳动力成本不断上涨,工业领域“机器换人”现象普遍,未来“十三五”期间,机器人是重点发展对象之一。为接迎机器人时代的到来,学校开设了电气运行与控制(工业机器人)专业。一期投资200余万元,建有5台ABB 1410工业机器人及配套系统;配置4台ABB 120机器人自动线综合实训平台;建有2个专用仿真机房,建有一个产学研究的机器人钎焊实验室。该专业入学既签订就业合同,边学习边实习,边实习边赚学费,学费在实习收入中逐月缴纳。

责任编辑:杨志慧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