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涟源市2017年生物中考研讨会在三一学校举行

2017-04-20 15:24 娄底新闻网 易红波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易红波)4月19日,涟源市2017年初中生物中考迎考复习暨教学研讨会在三一学校如期举行。涟源市师训中心主任邓求平,副主任、生物教研室主任刘晃林,新化县教科所生物教研员曾文革等领导专家及全市初中生物教师130余人参加了研讨活动。

三一学校校长李乐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师训中心主任邓求平围绕2017年中考明确了“有效教学、高效复习”的要求。

活动现场,长郡蓝田中学郑荷、伏口中学曹丹两位老师分享了生物复习经验。蓝溪学校胡金峰老师展示了具体知识点的复习方法。三一学校陈寒窗老师执教了一堂生物复习课,特色鲜明,效果突出,获得现场专家及老师的好评。曾文革针对中考生物复习存在的典型问题,提出了思维导图法、构建知识网络等诸多提高中考生物复习效率的建议。

刘晃林结合中考及生物学科特点,阐述了生物中考复习思路和策略,并根据往年中考趋势对2017年生物中考作出了科学预判。他强调,生物迎考复习一定要查漏补缺,一定要实现知识点与考点的转换。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