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娄底一中举行第五届“挑战自我、放飞青春”60华里远足活动

2017-04-13 15:54 娄底新闻网 成娟 苏芳

QQ图片20170413153703

图为即将整装出发的远足队员

QQ图片20170413153709                      (图二为万宝镇青年志愿者在远足途中给队员义务开展志愿服务)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成娟 苏芳)四月的湘中大地,春意盎然,生机勃勃。为继承优良革命传统,培养学生良好的道德品质,磨炼学生意志,进一步增强其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辱感,4月13日,娄底一中组织该校初中部、高中部全体师生及部分自愿参加的学生家长7000余人,举行了第五届“挑战自我、放飞青春”60华里远足活动。

活动旨在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倡议队员做到讲文明、讲礼貌、讲卫生、讲纪律、讲道德和心灵美、语言美、行为美、环境美的“五讲四美”。同时,为确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根据活动需要,该校成立了专门的领导小组,下辖统筹指挥组、交通引导组、协调联络组、摄影宣传组、医务保障组、校内管理组、行程跟车组和后勤服务组八个小组,为远足活动的有序开展提供坚强的后勤保障。

早上7点和8点,在娄底一中体育场,高中部和初中部的师生分别召开了2017年远足活动誓师大会,誓师活动一结束,远足队伍就按班整装分批出发。队员首先途经万宝镇富冲、旺兴、新致、大树四个村后,进入水洞底镇金华、红泉两个村,然后再经万宝镇垭古、石埠两个村,最后返回学校体育场,累计行程达60华里,预计历时达7个小时左右。

据悉,近几年来,娄底一中站在全面育人的角度,以全面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素养和文明素养目标,不断增强学校德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促进德育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提出了以“立德、立功、立言、立业、立行”为主题的“立人教育”。而60华里远足就是该校精心组织开展的德育活动,至今已连续开展五届了,规模越来越大,参加人数也是逐年增加,是近五年来该校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举措之一。这些活动的完善和积极推进,潜移默化地熏陶着每一个师生的心灵,充分展现了该校广大师生不畏艰难、团结协作、积极向上、生动活泼的良好精神风貌,受到广大师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邓仕姣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