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娄底经开区一中开展消防安全知识与技能培训

2017-04-12 17:42 娄底新闻网 吴共军

QQ图片20170412170129

(培训现场)

QQ图片20170412170143

(培训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共军)4月12日,娄底经济开发区第一中学组织开展了教师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培训活动。活动邀请了消防专业人员为全体教职工细致地讲解了火灾的类型,详尽分析了如何进行扑救、用电安全、家用燃气安全、浓烟危害、家居防火与逃生等知识。

培训现场,消防专业人员从灭火器、灭火毯及防毒面具等使用的方法步骤以及如何紧急处理燃烧着的油锅、火灾中怎样戴好自救呼吸器逃生等方面作具体讲解和示范。随后,该校长龚至言带头示范操作,教师们专心聆听、现场操作,很快就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操作程序和火灾自救逃生的知识技能。

此次活动,让学校全体教职工进一步了解了火灾的危害和防范的重要性,明白险情中如何采取正确的应对措施,对促进学校消防安全工作、提高消防责任意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编辑/周伟)

责任编辑:邓仕姣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