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活动剪影

娄底志愿者开展“尘肺清明祭”活动

2017-04-06 16:38 娄底新闻网 李送交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QQ图片20170406085235

(活动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送交)4月5日晚,大爱清尘娄底工作站联合涟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纷纷通过燃蜡烛、默哀祈祷等方式寄托哀思,愿逝者安息,生者坚强。

当日19点,志愿者们在地上把蜡烛摆放成一个心形,用虔诚的心一根根点燃,默哀3分钟。在黑夜里微风飘动,为被尘肺病夺去生命的农民工祈祷,愿天堂里不再有尘肺。

尘肺病作为中国目前最为严重的职业病,死亡率高达22.04%。大爱清尘救援的速度远远跟不上死亡的速度,只有充分动员更多的社会力量,一起努力才有可能救助更多尘肺病农民兄弟,在中国遏制尘肺罹难。‍

从2012年开始,大爱清尘就在清明节这天晚上举行“尘肺清明祭”缅怀追思活动,旨在通过清明节对尘肺逝者的追思,警示社会不忘尘肺之殇,引起人们对尘肺病及尘肺病农民群体的广泛关注。‍(编辑/周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