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娄底中职学校学生技能大赛在工贸职业中专举行 219人参赛

2017-03-27 16:09 娄底新闻网 付娟

DSC_7983

(2017年娄底市“嘉杰杯”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技能竞赛开幕式在工贸职业中专举行)

DSC_8012

(李耀文一行查看竞赛项目和场地)

DSC_8002

(本次大赛共有9个专业大类20个专业赛项,共有219名选手参赛)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付娟)为进一步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切实加强技能型人才的培养,提高职业教育质量,展示职业学校风采和成果,推动实操实训教育的深入开展,3月25日,由娄底市教育局主办的全市中职学校技能大赛及开幕式在娄底工贸职业中专隆重举行,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耀文等领导参加开幕式。

本次大赛参赛选手共参加了汽车机电维修营销、酒店服务、会计技能等20个项目的技能竞赛,有9个专业大类20个专业赛项,共有219名选手参赛。上午9:30,各项比赛分不同专业实操,在学校实训室中如火如荼地展开。赛场上,选手你追我赶,奋发努力,各展所长,争创佳绩;评委严肃认真,公平公正,作风严谨,一丝不苟。通过大赛提升了各学校实训课教学水平,激发了学生动手实践的兴趣,形成了比学赶帮的良好竞争氛围;同时许多参赛学生看到了自己的不足,坚定了在以后的学习中苦练专业基本功,不断提高操作技能,增强职业能力,毕业后更好地为社会服务的决心和信心。

中职生技能竞赛是呈现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成果、增强职业教育吸引力的重要窗口;是全面落实党和国家关于职业教育的政策、展示师生良好精神风貌和综合素养的重要舞台;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抓手;是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时代风尚的重要途径;是营造“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良好环境的重要推手。同学们弘扬工匠精神,展示娄底中职学生风采,成就多彩人生。

责任编辑:邓仕姣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