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娄底举行市中小学“四项课程”建设工作推进会

2017-03-23 16:58 娄底新闻网 唐启明 胡方良 周松华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市教育局局长李耀文作总结讲话

(市教育局局长李耀文作总结讲话

市教育局副局长张怡南主持会议

(市教育局副局长张怡南主持会议

娄底一中校长范彦江作典型发言

娄底一中校长范彦江作典型发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唐启明 胡方良 周松华)3月22日,由娄底市教育局主办,娄底一中承办的全市中小学“四项课程”建设工作推进会在娄底一中举行。本次大会总结了娄底教育在体育、艺术、健康和国防四项课程建设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进一步明确了工作定位,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素质教育奠定了基础。市教育局副局长张怡南主持大会。

会上,与会代表观看了娄底一中“四项课程”建设专题片,专题片从“唤醒激情的体育”“引发诗意的艺术”“心的健康才是真正的健康”“国防教育贵在警钟长鸣”四个角度生动地展现了该校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果,引起与会者强烈的共鸣。

娄底一中校长范彦江以《创新“四项课程”,成就幸福完整人生》为题,介绍了娄底一中四项课程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果和积累的经验。娄底二中副校长宋培湘、涟源市三一学校副校长廖建军、双峰曾国藩实验学校校长李润良、新化县教育局副局长袁振坤分别作了典型发言,介绍了成功经验,引发了与会者深入的讨论与思考。

市教育局局长李耀文以《推进“四项课程”建设,培养全面发展人才》为题,从全市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现状、未来教育发展要求的高度作总结讲话。他从配足配齐师资、改善办学条件、开足开齐课程等方面对全市四项课程建设工作作了全面部署,号召各单位按照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我省各级各类学校体育、艺术、健康和国防教育课程建设的意见》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把“四项课程”建设放在突出的位置予以重视和加强,全力打造人民满意、富有特色的娄底教育事业。

会议期间,娄底一中组织学生开展了葫芦丝、笛子、合唱、古筝、拉丁操、写字操等体艺模块课程展示活动,并组织与会人员参观了学校食堂建设、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音乐和美术模块课教学等,让大家对学校的四项课程建设工作有了直观而深入的了解。娄底一中的学生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进行表演,博得了与会者阵阵喝彩。(编辑/周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