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娄底:强化“四项课程”教育建设 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2017-03-22 21:20 娄底新闻网 杨志慧 袁愈雄

1Y9A7359

(3月22日,娄底市中小学“四项课程”建设工作推进会在娄底一中召开)

1Y9A7379_副本

(学生展示“四项课程”教育模块)

1Y9A7493_副本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耀文讲话)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杨志慧 通讯员 袁愈雄)为进一步加强“四项课程”建设,培养全面发展的人才,3月22日,娄底市中小学“四项课程”建设工作推进会在娄底一中召开。

“四项课程”指体育、艺术、健康和国防教育,是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增强学生体质和综合素质的有效措施,是回应民声、顺乎民意、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和实现中国梦的迫切需要。多年来,娄底扎实开展“四项课程”建设,着力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取得了良好效果。

推进会上,学生们淋漓尽致地展现了传统民乐葫芦丝、古筝的风采,并演示了合唱音乐模块课程,赢得在场老师和嘉宾的阵阵掌声,来自娄底一中、娄底二中涟源市三一学校、双峰曾国藩实验学校、新化县教育局的负责人还作了典型经验发言。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耀文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四项课程”建设的紧迫感,深刻认识到加强“四项课程”建设是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的需要,是学生全面发展的需要,也是教育改革发展的需要。要突出重点,扎实推进“四项课程”建设,开足开齐“四项课程”,积极开展竞赛评比,完善配套政策和办法,加大政策落实力度。各地各学校要把握教育改革和课程教育改革新方向,主动对接新高考,坚定办学的价值取向,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强化保障,创造“四项课程”建设良好环境,完善考核评价机制,发挥考核导向。各地各学校要按标准配备“四项课程”的专业人才,进一步充实专业师资队伍,为高质量的课程教学提供人才保障。

李耀文要求,全市教职工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本着对学生负责、对家长和社会负责的态度,提高思想认识,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重视和加强“四项课程”建设,全力打造人民满意、富有特色的娄底教育事业。

责任编辑:梁雄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