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为新化文旅产业插上创意的“翅膀”

2017-01-16 22:07 娄底新闻网 李响炮 罗建兵

IMG_5403

扎成一束的果蔬)

IMG_5409

梅山酿)

IMG_5417

(设计制作的旅游文创产品)

IMG_5436

(设计制作的旅游文创产品)

IMG_5437

(用糁子粑制作成可口饼干)

IMG_5439

(将梅山文化元素融入到产品包装中)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李响炮 通讯员 罗建兵)扎成一束的果蔬、手绘瓶装的水酒、营养可口的糁子饼干……在1月12至16日湖南人文科技学院举办的“产业链协同设计作品展暨梅山屶新化特产展销会”上,出自该校美术与设计学院视觉传达专业学生的万余件作品尽显独特创意,梅山文化元素的融入使用,为新化特产披上了美丽的“嫁衣”。

近年来,新化县委政府大力实施“旅游活县”、“文化塑县”战略,旅游开发成效初显,旅游业在县域经济中成为了支柱地位。新化不仅自然风光神奇秀美,而且物资丰富,梅山饮食有口皆碑,“吃在新化”已得到广泛认同。但一直以来没有一个能全面代表新化产品的联合品牌。此次湖南人文科技学院为新化县选定“梅山屶”品牌做设计作品并展出,就是要打造一张属于新化特色的产品名片。

“梅山屶”品牌分为6个部分,分别是梅山酿、梅山食、梅山水、梅山粮、梅山果和梅山蔬,将新化优质的水资源、高产高质的谷物、高档的特产水果、营养丰富的农作物及独具风味的土特产全部归纳其中。在展览现场,小到徽章、手机壳,大到酒瓶,甚至连日常用品坐垫,每件作品都与梅山文化融合在一起,构思新颖、创意独特。

“这一次只是展示我们的设计能力,最终目的是推动新化旅游文化的发展,让游客到了新化,还能带走点什么”,据该校美术与设计学院视觉传达专业教研室主任童玲介绍,此次展出的万余件作品,由6名导师带领60名学生分6组完成,历时4个多月。“新化县的农副产品在口感、质量等方面已经达到了一个水平,但是要在市场上打开知名度,包装设计非常重要,在信息时代,‘酒香不怕巷子深’的理念已经落伍,要通过包装、宣传来提升知名度。”童玲说。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推出的产业链协同项目,是结合当地历史人文、产业特色所实施的,为当地政府挖掘优质资源开发利用起到了很大作用。此项目引起了省内多所高校的关注,不少学校还邀请该校老师前去讲学交流。

责任编辑:邓仕姣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