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娄底市青少年机器人协会召开2016年年会

2017-01-11 17:06 娄底新闻网 李响炮 李志伟

IMG_5284

娄底市青少年机器人协会召开2016年年会暨学术交流会议)

IMG_5302

(为理事、常务理事、副会长单位授牌)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李响炮 通讯员 李志伟)1月10日上午,娄底市青少年机器人协会2016年年会暨学术交流会议在娄底一中附属实验学校举行。协会理事、常务理事、会长、副会长,及各校科技老师和社会机器人爱好者个体会员参加会议。会议特别邀请市教育局、市科协、市发改委、市民政局、市电教馆、湖南人文科技学院信息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

一年来,市青少年机器人协会全体会员团结一致,不畏艰辛,全身心投入到推广、普及和发展娄底市机器人创新创意教育事业当中,取得了不俗的成绩。2016年,协会组织举办了第二届“娄底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全市23所学校,300多名选手参加竞赛。参赛选手人数,组织参赛学校数量在2015年的基础上翻了一倍,获得了省科协和省教育学会的高度肯定。

2016年,协会还统一组织参加了第九届湖南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30名选手参赛,获得一等奖8个,二等奖16个,三等奖6个;组织参加了湖南省第十三届中小学生机器人竞赛,80余名选手参赛,共获得一等奖16名,二等奖23名,三等奖35名。特别是娄底一中足球机器人代表队和慧学慧玩中鸣超级轨迹赛代表队代表娄底市第一次参加此项比赛就获得了湖南省一等奖第一名,第一次由娄底市学生代表湖南省,参加由教育部、中央电教馆举办的第十七届全国中小学生电脑制作活动,并取得了娄底市在教育部门举办的机器人赛事中第一次国家级奖项,两支队伍都获得国家级三等奖;组织参加国际奥林匹克机器人竞赛湖南选拔赛,共70余人参赛,获一等奖10个,二等奖23个,三等奖26个;组织参加国际奥林匹克机器人竞赛全国赛,共12人参赛,获一等奖6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相比2015年,无论参赛级别、参赛规模、获奖人数均有极大提升。

同时,协会还非常注重开展科普活动,2016年全国科普日,在市科协领导下,协会围绕科普日“创新放飞梦想,科技引领未来”的主题。将3D打印、无人机、人形机器人、小小创客家等一系列科技创新产品带到了科普日会场,让大众近距离感受最新科技气息。2016年9月,在娄底五小开展了由市科协主办,市青少年机器人协会承办的“娄底市科普创客进校园”活动。向全校师生展示了人形机器人表演、3D打印、无人机、创客百搭产品等项目内容,启迪了青少年创新创意思维。

“青少年是科学的未来、创新的希望”,市科协副主席陈亿春指出,市青少年机器人协会作为政府的助手,应牢记服务宗旨,提高服务质量,积极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为广大青少年以及机器人爱好者提供一个推广科普、学习交流、切磋技艺的平台,为娄底科技创新发挥更大作用。

责任编辑:邓仕姣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