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娄底市领导调度省委巡视组交办危房整治工作

2023-06-02 10:04 娄底新闻网 邹沅君 廖清泉 李敏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娄底日报全媒体记者 邹沅君 廖清泉 通讯员 李敏)5月31日,娄底市副市长向乾勇带领市住建、教育、住保中心等部门和单位负责人赴涟源市,现场调度省委巡视组交办的涟源市实验学校危房整治问题工作。

据悉,涟源市实验学校在2021年全校安全隐患排查时发现,第一栋教学楼与厕所连接处开裂、教学楼地面开裂、校园水池干涸等。向乾勇一行现场仔细察看了该校危房现状,听取了相关负责人汇报,查看了相关资料。

向乾勇指出,校园安全至关重要,绝不能掉以轻心,要深刻汲取长沙“4·29”居民自建房倒塌重大安全事故的惨痛教训,切实把安全摆在首要位置。要立即委托有资质的鉴定机构对教学楼主体结构进行安全鉴定,根据鉴定结果意见迅速采取相应的措施,委托有资质的施工单位维修加固楼房。要立刻采取管控措施,师生在楼房通过验收合格后方可进入。同时,要切实抓紧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确保全市C、D级危房整治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