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娄底市防范学生溺水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2023-05-22 09:14 娄底新闻网 陆泽华 杨中奇 戴志远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全力保障学生生命安全

娄底市防范学生溺水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娄底新闻网讯(娄底日报全媒体记者 陆泽华 通讯员 杨中奇 戴志远)5月19日,娄底市防范学生溺水工作视频会议召开,总结前期工作,对下阶段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强调。副市长禹敏出席并讲话。

会上,市教育局通报前期全市防范学生溺水工作。4月中旬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防范学生溺水工作,部署早、宣教实、疏堵并举、督导严,织密学生安全防护网。但是也存在有工作漏洞,需要进一步落细落小抓实相关举措。娄星区冷水江市成功申报湖南省疏堵结合防溺水试点县市区项目。

禹敏强调,要下决心压实工作责任,落实属地、部门、学校、家长、社会5个方面的责任,突出教育部门的牵头责任和主体责任,其他部门协调配合,齐抓共管,确保将工作责任传导到最末梢;全覆盖整改问题,特别要在隐患排查整治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举一反三,不能有丝毫懈怠;多渠道宣传发动,以“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全网格、全媒体宣传,群防群控,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学生安全的氛围;高密度调度督导,突出问题导向,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明查暗访,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推介防溺水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动真格严肃问责,严格对照出台文件,以精准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全力保障学生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