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娄底时政

曾超群赴娄星区、双峰县暗访耕地抛荒治理工作

2023-05-20 17:12 娄底新闻网 罗宗 刘婷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曾超群赴娄星区双峰县暗访耕地抛荒治理工作时强调

以“不怕跑断腿”的精神抓好耕地抛荒治理

△5月20日,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曾超群以“四不两直”的方式赴娄星区、双峰县督导检查耕地抛荒治理工作。

△5月20日,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曾超群以“四不两直”的方式赴娄星区、双峰县督导检查耕地抛荒治理工作。

△曾超群一行随机来到蛇形山镇洪河村,发现路边有一处地块疑似耕地抛荒,他立即要求相关部门核查清楚地块性质,把相关要求落实到位,坚决杜绝抛荒情况的出现。

△曾超群一行随机来到蛇形山镇洪河村,发现路边有一处地块疑似耕地抛荒,他立即要求相关部门核查清楚地块性质,把相关要求落实到位,坚决杜绝抛荒情况出现。

△曾超群来到河边一处抛荒耕地,寻找村民了解该地块造成耕地抛荒、河边地块未种植原因和政策落实等情况。

△曾超群来到河边一处抛荒的耕地,寻找村民了解该地块造成耕地抛荒、河边地块未种植原因和政策落实等情况。

△在洪山殿镇洲上村双季稻示范基地,增超群看到广袤的田野里稻苗一片绿色,焕发着勃勃生机时,对此表示肯定。

△在洪山殿镇洲上村双季稻示范基地,曾超群看到广袤的田野里稻苗一片绿色,焕发着勃勃生机时,对此表示肯定。

娄底新闻网讯(娄底日报全媒体记者 罗宗 刘婷)5月20日,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曾超群以“四不两直”的方式赴娄星区、双峰县督导检查耕地抛荒治理工作。他强调,要以“不怕跑断腿”的精神抓好耕地抛荒治理,突出抓好水边、路边、屋边等耕种条件比较好的耕地检查,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

副市长、市政府秘书长杨维参加。

曾超群一行随机来到蛇形山镇洪河村,发现路边有一处地块疑似耕地抛荒,他立即要求相关部门核查清楚地块性质,把相关要求落实到位,坚决杜绝抛荒情况出现。随后来到河边一处抛荒的耕地,寻找村民了解该地块造成耕地抛荒、河边地块未种植原因和政策落实等情况,并就村民反映的相关情况现场进行了交办。

在洪山殿镇洲上村双季稻示范基地,曾超群看到广袤的田野里稻苗一片绿色,焕发着勃勃生机时,对此表示肯定,并嘱咐洪山殿镇相关负责人要加强耕地的全面检查,一丘田一丘田检查,及时帮助群众做好双季稻、一季稻种植。

曾超群强调,现在是耕种的关键时刻,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坚决扛起粮食安全政治责任,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抢抓农时、精耕细作,为全年粮食丰收打下坚实基础。相关部门及各县市区主要负责人、乡镇负责人要进一步加大对耕地抛荒治理工作的暗访力度,拿出”不怕跑断腿”的精神,主动下沉到田间地头,逐一排查,精准摸清底数,及时将耕地抛荒整改到位。要点面结合,在严格落实政策的基础上,突出抓好水边、路边、屋边等耕种条件比较好的耕地检查,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

责任编辑:刘辉煌